Vista下的暴音及雜音

如果您是新來的朋友,有問題想要詢問,請先閱讀 FAQ,並且使用討論區的搜尋功能來尋找你的問題是否已經被討論過。本站首頁有站內文件搜尋功能,也應該善加利用,實在找不到解答時才使用這一區來發表您的問題。本區禁止出現與本站無關的電腦問題討論,包括各類軟硬體的問題。

各個討論區,如果出現了屬於新手級數的問題,亦會被版主們移動至此區繼續討論。

版主: DearHoneyBarlosIanjustthinkingLukeLoJamesTTiberius

回覆文章
Milky
初學者
文章: 1
註冊時間: 2009-07-08 05:54

Vista下的暴音及雜音

文章 Milky »

主機板: GA-P35-DQ6
BIOS版本: F7

音效卡: Auzen X-Fi Forte 7.1
音效卡驅動版本: 6.0.1.1400 (1/12/2009)

OS版本: Vista Ultimate SP1
DirectX版本: 10.1
Foobar2000 v0.9.6.8

症狀:
當電腦已開啟一段時間之後(大約8小時), 所有的系統音效均會出現爆音及雜音(http://img190.imageshack.us/i/scratchedx.mp4/).
如在Foobar中以DS作為output,亦有雜音出現. 但是如以WASAPI作為output,則沒有雜音.

以上的症狀在重開機之後會消失, 但幾小時過後會再次出現.

既然WASAPI可以送出無雜音的訊號, 根據本站的這篇文章(http://www.dearhoney.idv.tw/?p=1198),問題應出在Audio Engine的部分. 當我重新啟動Windows Audio這個系統服務之後, 系統音效仍然有雜音.

我亦有試過重新安裝Windows, 以及使用onboard的音效, 但均無效果.
EAX Effect, X-FI CMSS-3D, X-Fi Crystalizer 全部都無開啟.

如需進一步的資料,我會儘快提供.

謝謝


Dxdiag
圖檔

Dxdiag Soun1
圖檔

Auzen X-Fi Forte 在Windows下的設定
圖檔

FooBar的output選項
圖檔
回覆文章